102-2徵文佳作

加冠典禮心得          

5N203孟OO

一大早清早起床,開始在臉上塗塗抹抹,今天不是有人要結婚,也不是要去相親,而是由關護理科學生最重要的時刻『加冠典禮』!之前有參加過學姊的加冠典禮覺得隆重又興奮,從那之後就一直嚮往著今天,學姐說當你加冠之後會有一種責任的是命感,因為你已經從護理科學生變成護生了!你會出去看大體,會出去臨床接觸更多的個案和考驗!所以~學妹妳要加油喔!學姊的話依然在腦裡徘徊,而今天我也要去體驗這種感覺了,今早到學校二年級的護理科瀰漫著一種濃厚的興奮,大夥頂著包包頭的背影顯得端莊又氣質,當再轉過身之後,再看看對方的妝容,就開始互相嘲笑,「哈哈~妳那什麼眼線都可以當妳的魚尾紋了!」「還說我妳的睫毛才出了什麼意外?跟蟑螂鬚似的!」「妳的腮紅打太厚了!自以為娃娃喔?」「妳的粉才打太白!跟日本藝妓差不多」大夥的嘴上掛著嘲笑,但是心底是滿滿的興奮和期待,一大早教室就變成了化裝舞會,會化妝的拿著粉底和蜜粉跑來跑去,還沒綁頭髮的拿著梳子去找設計師,化妝室和設計師手上的忙沒有停過,早上的兩節課根本也無心聽課。

時間漸漸過去,在經過一個演練之後接下來開始的就是正式上台,心底是緊張又期待,這時天公不做美竟然開始下著綿綿細雨,進場的隊伍因為這場與顯得有些混亂,協助的同學在雨中為了維持秩序拉扯著喉嚨要我們排好!唉...真是辛苦他們了!喉嚨一定很痛!在他們的協助下班級一個一個的入場,在入場前加冠的各位不知道有沒有和我一樣,深深的吸一口氣臉上掛起淡淡的笑容踩著嚴肅腳步,自以為氣質的入場了,到了位置緊張的感覺漸漸消失,班上又開始耐不住興奮地互相拍照只為了記錄下彼此此時最美最氣質的一面。

等待的時間很漫長,連一分鐘都覺得過半個小時,終於等到了校長及來賓到場,我們開始我們重要的儀式,一班一班接著入場首先加冠的是男生,平常嬉鬧的男生在這個莊重的氣氛下,變的莊重嚴肅,女生也變的氣質莊重,一班一班的上台時間很快到了我,當老師幫我別上那頂帽子時,腦海中浮現了自己在醫院忙碌的處理事情的樣子還有陪個案聊天做治療的樣子,那當初選擇的美好憧憬在腦海中一一浮現,加冠完我們一起導光一起唱歌,當唱歌和導光的霎那突然有種鼻酸的感覺,或許這就是責任使命感吧?

親愛的護理科同學,或許這條路很漫長或許這條路很難走,但是當我們忘記當初的選擇時,不仿回想起當初選擇的動力也想想加冠那時的喜悅,或許這會成為你繼續的動力,我謝謝我的老師在我支撐不下去的時候,幫我開導排開那道困難得石頭,我也謝謝我的家長和班上同學和學姊,在我徬徨無助的時候一直幫助我提點我,也在學校中陪我一起度過困難的每一刻,愛你們,不解釋!

Sunday the 28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