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學特色

 


     本科強調畢業即具備就業能力,以學生學習為主體的「情境式教學」模式,運用高科技醫護教學設備,模擬職場環境,培養學生畢業即具備就業的能力,成為醫療機構稱職護理師。在此辦學特色中,採取從專一至專五的「全年級、全方位」的學習及輔導方式,期望學生達到下列預期成效

  1. 強調護理師考照率:每學期均開設一至五年級之免費夜間輔導課程,中午及下午課後技術練習輔導,日間學生請益時間,護理師國考前衝刺班課程,達到「畢業後立即考取護理師」證照的目標。

  2. 強調畢業生就業率:持續與各醫院簽訂學生在學獎學金制度及合作備忘錄,業界提供每年10~12萬的獎學金,鼓勵學生「畢業後立即就業」。此外,也配合與弘光科技大學及業界共同推動的「5+2產學攜手合作專班」,滿足學生在職進修的自我成長需求。

  3. 強調校內實驗及實作、校外實習:校內實作課程規畫均經過業界及學界專家共同審定,共有10門,總計22學分、42學時。校內實作課程共有8門,27學分、81學時,總計1296小時;其中,學生在專二暑進行「基本護理學實習」,專四下至專五上學期,共有一年的時間到醫療機構或衛生單位進行「全年各科臨床實習」。

  4. 強調差異化教學:教師秉持「勤教嚴管」的態度,開設各年級免費夜間輔導課程,落實期初、期中、期末預警及補救教學,強化教學助理功能輔導同儕學習。

   

 

Wednesday the 24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