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2 徵文佳作

加冠典禮

5N203  陳OO

    在前幾週聽到要加冠典禮的時候我心情既期待又緊張,期待著人生中僅一次的加冠的到來。

    來到了加冠典禮的當天,雖然當天天公不做美,但還是阻擋不了大家既興奮又期待的心情,我們在禮堂外頭排隊要準備入場,我看到大家熱絡地討論著等等入場活動內容,雖然行程上耽誤了些時間在外頭等待,不過也讓我們對這場盛大的加冠典禮也抱著期待的心情去參加。

    到了會場裡面各自班級都排排入坐,老師主任們開始跟我們講解這場盛會的用意,也聽著師長對我們未來的期望與期許,讓我心中對於走護理這條路更堅定,在這之後到了我們期待已久的時刻了,我們以班級分別上台加冠,看到許多班級的同學上台給老師及主任加冠之後,不知道是怎麼了,他們的眼睛突然就變得如得雪亮有自信心,好像是醍醐灌頂一樣的加持,雖然我也不是很清楚,等到我要排隊的時候心裡是那麼的緊張,擔心老師對我的期望我會辦不到。

    到了台上老師並沒有跟我說了很多,只有簡單的一句:同學加油!!未來的路的確辛苦,但是不要害怕,熬過了就是你的! 」。這麼簡單的一句話,卻不知道怎麼讓我的眼眶泛紅了,或許還沒加冠之前的我,對未來還是茫然著、害怕著、怕遇到挫折,怕適應不了,不過因為老師對於我的一句勉勵話,讓我對護理更加堅定,不後悔當初選擇護理這條路,然後老師就幫我把護士帽帶上,雖然這只是個小動作,不過就好像是很神聖的寄託與期望。

    這次的加冠典禮是我人生中的轉捩點,當我收到這份寄託我知道,我一定會拿出我最大的努力,在未來、實習、還是出了社會,運用老師教導的知識與對護理的信念,雖然現在還尚未成熟,但是我會盡力去執行,不管是為了學校,家人,病人甚至是自己。也不忘了自己的自己的宣誓﹒﹒﹒﹒余謹以至誠於上帝及會眾面前宣誓,终身純潔,忠貞職守盡力提高護理職業標準 ,勿為有損之事,勿取服或故用有害之藥慎守病人及家務及祕密,竭誠協助醫師之診治 ,務謀病者之福利 。         陳OO謹誓

Sunday the 28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