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2徵文第三名

加冠暨傳光典禮與我的感動

5N203  黃OO

  還記得去年有參加過一次學長姐的加冠典禮,那時覺得這是一個多麼神聖多麼有意義的典禮,當時心裡只有滿腹的稱羨並跟同學們一起想著:一年再過一年就換我們站在上面了。

  而這個一年、屬於我們加冠的日子很快就到來了,這天我們每個人都滿心期待著我們的加冠典禮,想辦法讓自己時刻呈現在最美好的狀態,毎個二年級的學生在今天都是最美的一天,而我就想著自然就是美,帶著加冠期待的好心情,當然顏面也跟著明亮起來了,但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就在我們預演完的時候老天爺不賞臉的開始下起了傾盆大雨,毎個人臉上的心情都顯示著無奈,因為當時聽到了下雨的話就沒有進場的呈現了,導致我們的表情都奇臭無比,但還好的是後來有想到辦法,看著一排的工作人員和學妹站著幫我們撐著雨傘,讓我們心裡真的有無限的感動!

  當走到各自的位置時,看著一個個穿著仁德實習服的護生們,心裡有許多莫名的悸動,典禮開始時,坐在位置上的我跟同學一起聊著我們未來的路未來的夢想,輪到我們上台給老師們加冠時,覺得有一股的緊張感。加冠,對中國古代男子而言是一重要成長儀式『加其冠而祝其心』,具有重要的意義。當我戴著護理人員傳承象徵符號之「護士帽」,代表專業技術資格的認定,我深感覺得我是一位真正的護生了,開始念南丁格爾誓詞時,字字句句覺得都是責任,全部護理科的學生,一起念誓詞頓時覺得自己要更有責任感了,當時間來到導光的時刻,看者傳遞象徵博愛服務精神的「燭火」,賦予我們學生們更多的祝福、期許及薪火相傳之意義。雖然不是真正的白色蠟燭,但當全場一起打LED 燈時,當下的氣氛有股說不上來的溫馨。

  在參加加冠典禮之後,覺得自己更有護理人員的責任心了,想和班上的同學一起實習,一起為了那張護理師執照,一起努力,一起打拼,一起奔向我們美好的未來,我已經在想像我們未來的藍圖了,在醫院裡帶著一種不放棄的責任心的為病患尋求更好的身心上的感覺,緩解病患的疼痛是我們的一大挑戰。想像著病患跟我們說的一聲謝謝感覺就很值得了。

  為了我的將來,現在的辛苦都不算什麼,想像著自己是護理師的職稱,覺得要為了自己的路更佳的用心,學習態度也要一天一天的比現在更進步,因為這都是為了我的夢想,僅僅是因為我的夢想是成為一位真正的護理師。

Sunday the 28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