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2徵文第一名

加冠暨傳光典禮心得

5N204 田OO

這次的加冠典禮,準備去實習之前的我是膽怯懦弱的,而它提升了我的勇氣與士氣,讓我更佳的明白我真正的道路,那即是為了肩負之神聖使命和責任,照顧病人並能幫助其好轉恢復,是我們身為護理人員的職責。

回想當年,我還是一個稚嫩又充滿好奇心的一年級,看到學姊們加冠的情景,真的是令我羨慕不已,戴上護士帽的那一刻,是我最嚮往也是最崇拜的,那是如此驕傲與榮幸啊! 時間如一瞬之快,如今我二年級了,今年的五月是不一樣的五月天,我風度翩翩的走進這隆重的聖堂,當老師將護士帽戴在我身上時,就像是將重責大任交付於我,並且告訴我,必須要更加的努力堅強,不論未來遇到了多大的困難,都要勇敢的去面對,永不放棄!而老師對我們的期許與諄諄教誨和鼓勵,我將放在我心中的筆記本裡,絕對不會忘記。

當南丁格爾手中點燃燭火時,同時也點燃了我們生命中的光芒,為了照亮世界正受苦受難病的人,同時,燭火也傳越在每位互生的手上,在我們的手中點燃的另一道光彩,希望蔓延開來,我們是未來一同與醫生和死神拔河的護理人員,我們再也不是卑賤的,而是重要並無人能取代的,我們是像是防腐劑,不是保存食物不腐敗的防腐劑,而是延長希望與生命的防腐劑,盡力的提高他們原有的尊嚴,此刻,歌聲悠揚中,警惕我我們這才是人們活在這世界上,應享有的權利,讓他們減輕痛苦了,是我們應該去努力的。

我覺得在未來總有一天要放開牽絆的線才能昂首飛揚,那必須要是非常大的勇氣!而透過這次的典禮,他給我的不僅如此,還提升了我的士氣,我知道在路途上可能會受風雨阻擋、或是多大的萬難,我都早已準備做好準備,用我青春的翅膀,乘著逆風的阻擋接受新的挑戰!

 

Monday the 29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