徵文第3名

    參加這次典禮的過程當中,讓我彷彿來到希望殿堂,因為穿著護士服的學長姐們,都有可能走向醫護行業,仁心德術、博師濟眾,這是多麼神聖、多麼榮耀的時刻啊!加冠儀式對每位護士來說非常重要,能讓責任感更加提升,不僅只是走向護理專業領域,更是一種傳承的徵!

    老師滿懷祝福的為學長姐們戴上護士帽和胸花,戴上的那一刻,每一位學長姐的臉上沾滿了興奮和喜悅的心情,表示即將賦予了重大的使命,就是即將成為一位護理人員的象徵;工作人員把燭火小心翼翼傳給每位學長姐們,他們把它輕輕捧在左手,而這個動作,正是象徵『南丁格爾女士的精神與愛戴的傳承』並且向上帝大聲的宣釋:『終身純潔,忠貞職守……』然後用宏亮的嗓子唱起聖歌,剎那,我感覺好像南丁格爾提著燈走過我身旁般感動,要向南丁格爾女士學習做個好護士, 最後熱音社的同學用他們的歌聲,獻上他們一個個的愛的祝福,坐在觀眾席的我,從頭到尾看的目不轉睛,我試著用筆記下這精采右隆重的每一刻,並用用素描把當時的場景大略畫了下來,而我要將它保存下來,把它當作我的原動力,不斷的努力精進,永不放棄!
    再過一年之後,我也擁有像他們一樣被加冠的權利,這提醒了我一件事,我會一點一滴邁向護理行業,在那之前,我必須要不斷努力更新我所學的,然後考取執照,這樣才可以救很多人,為這世界付出小小的心力。

5N204  07號 田○甄

Sunday the 28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