徵文第2名

    那天是ㄧ個很特別的日子,護理科加冠典禮,加冠意會著將成為護理師的護生們的一種認同與肯定,座在那將近3個小時的時間不斷的想像一年後的我,是站在台上的那個人,在學長姐的身上我看見了當那護士帽帶到頭上時心中的悸動與感動,心中有很多很多的憧憬,在想像未來的自己,誰也沒辦法肯定未來的我會是怎麼樣子的呢?

    新聞常在爆「護士荒」、「血汗護師」…等,大家都勸我不要誤入歧途,連在當護理師的阿姨都要我媽媽勸勸我不要說我會後悔的,但我一心一意象成為一名「醫療人員」,當病人在不舒服,連生他的爸媽都沒辦法時,只有你才能幫助他,這不就是醫療人員存在的價值與意義嗎?從小就嚮往醫院的繁忙生活,每天面對大大小小不一樣的人、是、物,而每一科有每一科不同的意義,急診室醫院的前線,每天都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情,也不知道會來些怎麼樣的人,那也是我最嚮往的醫院生活。

    有本書說到:「因為有一顆善良,熱情的心,所以他將照顧病人視為終生職志;因為有一種悲天憫人的胸懷,所以她 救助前線傷患當作天賦使命;因為有股堅忍不拔的毅力,所以她全力實現成為護士的夢想,她,就是大家最尊敬的白衣天使﹣南丁格爾」

    這是我的夢想,我會努力去實現他!我也會努力去印證「因為我有專業,所以我值得」這句話的涵義,我的未來在我手中,我會用行動來證明我的決定是對的。

5N207  33號  葉○菱

Sunday the 28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