徵文第1名

    一走進會場,放眼望去都是穿著實習服的學長姐們,那是如此地壯觀。耳邊不時傳來學長姐們的交談,話語中帶著興奮、緊張的情緒,想必他們也是期待著這一刻,成為準護士呢!

     加冠典禮的流程開始了,主持的老師站在台上,嘴角掩不住笑意,此時此刻地驕傲,完全地顯現在臉上。學長姐們的目光也放在台上,因為要唱恩光歌了,「耶穌望我光輝煌照一鄉,若我光不明亮何顏對主光,主憐黑暗弟兄願我發光,各照自己地方本是應當……」,洪亮的歌聲,迴盪在整個場面,不知在唱了幾遍後,我們的大家長仁德校長來了,登時掌聲一哄而起,大家長在親善大使的護衛下走上了台,說了幾句勉勵的話鼓勵學長姐們,而有些大醫院的代表人員也上台解釋著未來的就業資訊。再來就是眾目期待的加冠儀式,先由學生代表作為第一批戴上象徵白衣天使的聖潔與犧牲奉獻之精神的護士帽和胸花,這也有著加其冠祝其心的意義和專業技術資格的認定,接著就一排排的學長姐們紛紛上台讓老師們協助戴上護士帽和胸花,過程中有掌聲、有笑聲,整個充滿歡樂和諧的氣氛,鎂光燈也在此刻閃耀無比,每個戴上護士帽或胸花的學長姐們滿臉都是榮耀的笑靨。結束後,就換傳光儀式了,由老師們將象徵薪火相傳的LED燈傳給每一位學長姐,接著大家整齊一致的起立,舉起右手發誓,左手拿著LED燈,複誦著南丁格爾誓言,各個都氣宇軒昂。此刻是嚴肅的,學長姐們許下的誓言,不僅是為了此刻,更是為了終身的奉獻,而我的心霎時撞擊了一下,驚歎這是多麼令人感動的畫面阿。

    最後,在跑完了所有流程之下,由社團的表演為加冠典禮畫下完美的句點,而我則期待著,明年的此時此刻我將上台戴上那意義非凡的護士帽,許下終身奉獻的誓言,秉持服務眾人的精神,想到這裡,整個心就興奮不已呢!

5N206  48號  李○慈

 

Sunday the 28th.